批踢踢實業坊›看板 Vietnam

作者nono0123 (nono0123)...
看板Vietnam
標題[問題] 初級者學越南語
時間Mon Nov 17 12:58:28 2014


請問各位越語很強的大大 你們會覺得越語很難嗎

我目前有學會一些發音 因為聽了一些越南歌曲 覺得有點興趣

但是我想要把越南語學好

我人在臺灣 不是在全越語的環境下學習 想必更是困難加倍

我覺得越南的發音是滿複雜的 雖然我也是學了好一陣子了

大概就是那種十個字能清楚唸對七八字吧

還是有部分的音唸起來有障礙

我是去上陳凰鳳老師的課 目前大概就是上了三四個月了

我想要更努力多會學會一些 在台灣能學好越語的管道真的很少

有沒有什麼辦法能一步一步好好學 我自己想學更多

但是自己學的方法都遇到好多挫折

曾經想放棄 可是聽到愛聽的越南歌曲又會想學了

請問大家學越語是怎麼走過來的呢

--
作者christmasday (在你身邊)
看板Vietnam
標題Re: [問題] 初級者學越南語
時間Wed Nov 19 20:22:50 2014


以我自己學習經驗

1.空中廣播教育電台

在網站上你可以查詢到,有生活越南語初級會話,和越南語中級的課

程,一堂課是30分鐘講解,可以直接下載mp3檔到電腦中聽,但你需

去買課本,黃金枝著,可在敦煌書局購買。

你只要認真上完這本,從第一課到最後一課,

你的越語就有基本的程度。

這主要是學習聽力部分,和一些基本句子,還不會教到文法太多。

2.大陸出版的越南語教材

目前在台灣沒有出版好的越南語教材,所以要購買大陸出版的,寫的

很詳細,我之前是在博客來購買教材,有會話,有文法,有閱讀文

章,有些有附贈CD,可以練習聽力。這等你先把基礎的越南語音標

都會拼了,有基本句子能力才再來購買加強。

3.上越南語的課程

陳老師的課我也有上過,課程上的內容,老師有一本自編的教材,內

容也還不錯

有會話,有文法。我是先自學之後才去上老師的課,因為學過了,所

以課程內容就比較簡單,大概就是再複習和加深記憶。老師在網路也

有很多教學影音,你也可以上網自己搜尋。

4.去越南旅遊

學習語言最好的方法,是融入環境學習。在台灣你學一兩年,其實你

到了越南當地

你會發現,台灣人講的越文,越南人大部分是聽不懂的,而越南人講

的越文,你也聽不懂,既使是最簡單基本你學過的會話,因為你從來

沒聽過當地的越語,所以連簡單的越語,都溝通有問題。

我真正學會越語,是去了越南,待了半年之後才學會聽和說,再之前

我已經自學了一年左右的時間的基礎,之後再越南工作了一年以上時

間,差不多花半年的時間,耳朵才開竅聽懂,我講的越語也慢慢有當

地的口音。每個人需要時間不一樣,可能有的長有的短。

建議你去買書來看,還有把空中教育電台的課聽完。

--
作者christmasday (在你身邊)
看板Vietnam
標題Re: [問題] 初級者學越南語
時間Wed Nov 26 00:03:14 2014


有版友問我越南語的書籍

推薦以下兩本書籍

書名:走進越南 -越南語情境會話80篇 出版社:外文出版社

內容:會話,單字,注解、小貼士


書名:標準越南語基礎教程 1 2 出版社:廣東世界圖書出版社

內容:課文,單字,注釋,語法,練習,朗讀

這本算是教科書。建議可以買這本加強

這兩本都有cd可以聽,主要是練習課文聽力。

對越南語學習上是有幫助的。

https://www.ptt.cc/bbs/Vietnam/M.1416931397.A.996.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DLH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